哪裏會有人喜歡孤獨,
不過是不喜歡失望。

【龙白龙】爱情魔药04

这章就是,回忆杀,搞事,搞事,搞事

我真是全企划的良心TVT这章字数爆表了

那些割舍不了又无以忘怀的年少时光啊。



“那么,这就是你最后的选择了吗……?”龙灏天没有收到预想之中恭喜的答复,反而觉得环绕在三人头上的气氛莫名怪异。

“怎么了瘦子?我要去魔法学校读书了,你怎么连恭喜也不和我说一句?还拿不拿我当朋友了?”龙灏天插科打诨般拍了拍瘦子的肩膀,想化解这莫名压抑起来的气氛,手却被对方一巴掌拍落下来。

“怎么了,你还问我怎么了?”瘦子冷笑一声,继续说道,“林姐住院了!都是因为你!因为接纳了你,我们仨也被大家跟着排挤……”

“……林姐这次住院,是被别的帮派打伤。他们嘲笑你是异类,嘲笑和你当朋友的我们仨是白痴。林姐气不过,就和他们打了起来……”

瘦子的音色变得压抑下来,谁都看得出这是他暴风雨前的宁静。但是龙灏天心急如焚,哪里顾得上判断瘦子的情绪,赶紧打断了瘦子的话:“什么,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你们怎么不和我说?”

“呵,和你说?和你说有什么用?用你的狗屁魔法来治愈林姐吗?你有没有真正关心过我们?好,你过去落魄时我们对你不离不弃,你现在发达了,就要抛弃我们,去你那什么狗屁魔法学校学习了是吗?!……”

瘦子情绪越来越激动,胖子看不过去,出声提点了一句“好了好了,瘦子你也停停,这次事情还是我们太过于冲动了,也不关人龙灏天的事……”却被瘦子直接无视。

瘦子正气头上,转眼就看见龙灏天的那张入学通知。一想到这薄薄一张纸便是捅破他们多年来积蓄的矛盾的导火线,怒火中烧,无从发泄。“呲啦”一声,便在龙灏天惊愕的眼神中把这张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撕得粉碎。

“你干什么!”龙灏天只觉得心里像打翻了一坛五色染缸,各种滋味都涌上心头。对于林姐住院的愧疚,对于朋友不理解自己的委屈,对于通知书被撕的愤怒,对于好不容易脱离苦海的一线生机泯灭的绝望。气不打一处来,顿时嚎着扑向对方。

回过神来时,便已经是扭打着的俩人被胖子拉开。

胖子神色黯然,这么多年过去了,龙灏天还是没能学会描述那复杂的眼神。

胖子说:“你走吧,走了,就别回来了。”

从此相隔是路人。

那一天龙灏天久违地回忆起了过去。像龙灏天这样活在当下的人,从来都不懂得回头——这是多年以后白萧对于龙灏天的评价。

然而那天龙灏天却突然想起了多年以前和胖子瘦子林姐见面时的场景。

当年的龙灏天运用自己的超能力——后来才明白不过是巫师情绪失控时候的魔力外泄——狠狠地殴打了一顿叫嚣着龙灏天是怪胎的男孩子们,直到那些男孩子们叫着“哇怪胎杀人啦”四处惊慌逃窜。

回过头就看见胖子瘦子林姐三人立在自己身后,逆着夕阳,笑着和他打招呼。

从未被人如此亲切对待过的龙灏天十分木讷,呆呆地看了他们很久,才反应过来居然是别人主动向自己搭话。

“嘿,少年打架水平不错嘛,要不要加入我们啊?”

龙灏天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回答:“你们……不怕我?”

便听到那个站中间的女生笑了:“朋友之间,哪有怕不怕的?”

那便是伊始了。

这便是结束了。

只是结束的时候才突然想起,伊始那天的夕阳,是那么大,那么红,滚滚的金边镶在落日余晖,是那样的美好。

后来在霍格沃茨上学的龙灏天才明白,修复那张破裂的入学通知,仅仅只是需要一个简单的修理一新——而且后来他也知道了,魔法几乎是全能的,壁如信纸上附着的魔力波动可以检测出通知受损,然后在开学之前再专门为他派来另一只爪子上攥着通知的猫头鹰——可是却没有一个咒语,可以修复碎裂的友谊。

通知可以补办,友谊却是不能补办的。龙灏天困乏地阖上眼,现在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有没有一种咒语,可以忘掉这些不愉快的记忆。

后来的他明白了,有一种咒语,叫一忘皆空。

一忘,皆成空。

可是那些流过的汗水和泪水是硬币的两面,他思前想去,终究无法兼舍,也就不可兼得。

 


评论(5)
热度(13)

© 都寂 | Powered by LOFTER